記者:陳展朗 何浚傑 倫邦稀

校長贈言畢業生 視工作為事業從中找意義

香港恒生大學 (恒大) 2022年度畢業典禮於2022年12月8至9日,在袁炳濤校園學院禮堂舉行,為近1900名畢業生頒發學士和碩士學位。恒大校董會主席施穎茵女士,以及校務委員會主席鄭慕智博士擔任主禮嘉賓。多名校董和校務委員,也到場與應屆畢業生一起見證他們難忘的時刻。

校長何順文教授在典禮上致辭,祝賀應屆畢業生,鼓勵他們把工作當成事業,在工作中尋找意義,孜孜不倦地工作,為他人的福祉無私奉獻。他還贈言畢業生們,繼續展現恒大人明辨思維、創新、人文關懷、道德價值和社會責任的特質,勇敢規劃未來方向,堅守自己的價值觀和信念,施穎茵女士和鄭慕智博士勉勵畢業生們要享受每一次轉變,相信自己可以應付一切;人生應該是不斷學習,不斷探索,不斷挑戰自己,做到最好。

典禮亦頒發2021-22年度「香港恒生大學卓越教學獎」,以表揚教學表現傑出的教師,以及對不斷追求教學進步的貢獻。今年共有7位得獎者,包括陳永賢博士(市場學系)、鍾可盈博士(英文系)、馬晶静博士(英文系)、王邦華博士(社會學系科學),黃彥章博士(供應鏈及資訊管理學系),吳靜博士(傳播學院)和任展峰先生(電子計算系)。此外,典禮當天恒大發展及校友事務處設置了咨詢攤位,向畢業生介紹恒大校友網絡及派發精美紀念品,與畢業生共賀慶典。畢業生更可與親友免費拍攝照片留念及可即場更新聯絡資料,緊貼母校最新資訊及發展。

畢業生譚同學對前景充滿信心 (何浚傑攝)

疫情添學習難度   畢業生對順利畢業感高興

不少畢業生對於完成課程畢業感到高興,畢竟本屆畢業生,經歷過過去新冠肺炎疫情的爆發和社區傳染而無法正常上課,而且因疫情所限,討論以及實習經驗都相對較少。多位傳播學院畢生均向<<傳新報>>表示,已經找到媒體、公關或者市場推廣工作,有畢業於新聞專業的學生,正在一家納斯達克上市的跨國企業工作,並從事客戶服務,她表示公司工作環境理想,同事間相處融洽,對於畢業後工作發展感到雀躍。同時,亦有畢業生預備到外國升學。

對於可以順利畢業,商學院市場學畢業生譚小姐稱感到鬆一口氣,她接受<<傳新報>>訪問時指出,修讀課程時,在疫情期間遇到無數難關和風險,同學們需要比平時更加專注於網上學習,付出更多的精神和時間,最終能克服困難並完成修讀學士學位,對她來說畢業禮的意義更為重大。

譚小姐又表示,對自己畢業後前路抱著樂觀態度。隨着新冠肺炎的情況逐漸緩和,以及經濟慢慢復甦,許多企業和公司都開始招聘人才,譚小姐續稱,幸好在出現失業潮和裁員期間,她仍然處於求學階段,避過了經濟危機,現在社會正慢慢回復正常,她對於未來充滿期待,希望能夠從事市場策劃相關職業,發揮她在市場策劃課程裡學到的知識。

出席家長樂見子女大學畢業 (何浚傑攝)

出席家長樂見子女大學畢業 家人們會全力支持

畢業禮現場除了學生,校園亦早已經有大批家長陪同子女到場,當日有許多莘莘學子身穿畢業袍,戴上四方帽與家長好友一同拍照留念,場面十分溫馨。畢業生家長陳女士表示,興幸目睹兒子修畢課程,兒子亦正在進修碩士課程,她又表示,作為母親,受到孩子的付出和努力所感動。她寄語兒子,要勇敢追求自己目標,家人會全力支持,期待他將來能夠找到一份好工作。